侑子

不畏苦暗。

【APH/明日方舟au】干员弗朗西斯的记忆碎片(1)

大家好~时隔n久这个系列终于更新了(你还好意思说

这次比较特殊先写了日常篇是因为,我有一些关于天使头上的LED光圈的设定如果等到15号送葬人落地可能就……没法搞了

所以!我先赶着把这篇写了!

第一次看到这个系列的朋友有兴趣的话可以点我合集看前面的基尔伯特篇和路德维希篇,里面哥哥戏份还挺多的

哥哥的档案会尽快落地的!(所以你就这么把路德下篇扔下不管了吗喂

感谢帮我修改的神仙太太  @社恐今天好了吗 

没问题的话请继续吧!




拉特兰某医院


亚瑟慢慢睁开眼睛。


现在正是夜里,月光落在弗朗西斯趴在床边熟睡的脸上。


那张漂亮得雌雄莫辨的脸显得有些憔悴,重重的黑眼圈配上下巴的胡茬,就连平时打理的漂漂亮亮的金色长发现在都失去了光泽。


这是什么中年危机脸啊……


亚瑟默默在心里吐槽。


这里是医院,他脑子坏掉了,莫名其妙地帮眼前这只青蛙挡了一枪,于是现在躺在了这里。浓重的消毒水味和腹部隐隐作痛的伤口都昭示着这个事实,但这都不重要。


原本被自己涂黑的天使光圈现在被人擦的干干净净,在头顶发出温和的光芒。


啊,这情况很不妙。亚瑟嫌弃地想。


萨科塔族的光圈亮度会随着主人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改变,可以说是傲娇的最大杀器。因此,亚瑟很讨厌自己的光圈,平时都会直接涂黑了事。而现在,不管是为了医院的卫生还是便于观察伤患的恢复情况,医生都是绝不可能同意他在这里把它涂黑的。


唉,烦。他叹了口气。


这点轻微的声音惊动了原本就只是浅眠的弗朗西斯,他慢慢睁开眼,对上了天使漂亮的绿色眼睛。


“亚瑟……”


弗朗西斯并没有坐起来,而是继续枕在自己的手臂上,另一只手伸出去摸了摸亚瑟的头发。沙金色的碎发在指缝间穿梭,有些扎手的触感让弗朗西斯不自觉弯起了眉眼。


“不是梦呢……”


亚瑟被他的动作和表情弄得有些不好意思,偏头想躲开那只手,但手的主人明显不愿意这么简单地放他走,反而摸得更起劲了。


“混蛋你离我远一点!”


手上挂着的点滴限制了他的动作,作为一个伤员他也没有折磨自己的想法,亚瑟只能嗔怒地瞪了一眼弗朗西斯。


没有直接叫他滚出去,有戏。弗朗西斯暗暗地想。


于是,他也没有继续逗他,而是站起身来按下床头的呼唤按钮叫来了值班医生。一番检查后,医生翻了翻病例表,表示亚瑟已经没有大碍,只要静养就能恢复。


离开房间时,医生顺手关掉了病房的顶灯,明着暗示两人要好好休息。装潢简单的病房随着熄灭的顶灯变得昏暗,只有床头一盏印着小碎花的小台灯还安静地照着两人。


哦,还有萨科塔人脑袋上那盏。此时这个光圈忽明忽暗的,不知道它的主人在纠结些什么。


两人就这么一站一躺地沉默着,过了好一会,亚瑟才意识到弗朗西斯在盯着自己的光圈。


“死青蛙!你看什么呢,再看挖你眼珠子!”他生气地吼道。


弗朗西斯挑了挑眉,移开视线,转而把椅子拉到床边坐下。


平时玩世不恭的鸢尾色的眼睛里罕见地透出了认真的神色,身后的马尾也在亚瑟看不到的地方不安地甩了甩。


他已经错过了贞德,不想再错过眼前这个人。


所以,不管亚瑟是否能原谅他,他都决定至少要将自己的心意明白地传达给眼前这个暴躁的小天使。


当年,当他发现亚瑟的家族就是宣判贞德有罪并最终害死了她的罪魁祸首时,他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他叫他骗子、伪君子,用能想到的最恶毒的词攻击他。


当然,亚瑟也不甘示弱的回击了。


他叫他什么来着?懦夫?好像是这个。


等他冷静下来的时候,巨大的房子里就剩下他一个人面对着一地狼藉。


再见到他,就是在红发的萨科塔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自己的时候。那一瞬间,在他以为人生就要在此迎来结束的时候,一抹意料之外的金色突然出现。


这两年里弗朗西斯不断地梦到亚瑟临走时那双愤怒而又委屈的眼睛。恢复理智的他当然清楚,一个13岁的小少爷在拉特兰那种保守的地方根本就没有话语权,亚瑟从来都没做错什么。而因为姓氏就去否定一个人的自己,跟那些张嘴血统闭嘴传承的老顽固贵族们又有什么区别?


现在亚瑟就在他的面前,比两年前成熟了一些,但那双祖母绿一样的眼睛还是像从前一样鲜活灵动。


弗朗西斯清了清嗓子,十指在腿上交叉。


“亚瑟,我有话想对你说。”


亚瑟看了一眼弗朗西斯,又偏过头,倔强地把后脑勺留给他。他大概猜得到弗朗西斯想说什么,也清楚自己的答案是什么。


“你知道,当你冲出来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弗朗西斯的声音带着淡淡的笑意:“我在想,上帝啊,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使,为什么不去救那个纯洁的灵魂,而要救我这个糟糕的家伙。”


亚瑟的光圈暗了一下。


“嘿,我不是在怪你……”


弗朗西斯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会说话”的光圈,情绪也随之放松了一些。而亚瑟,如果现在地上有个缝,他一定会钻……不,是把弗朗西斯埋进去!


“亚蒂你听我说。”


熟悉的爱称似乎让病床上的萨科塔很受用,暗下去的光圈亮了一些。


“首先我要对以前我对你说的那些话道歉……”


“别说了,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一愣。他不明白现在的状况,亚瑟先是救了他,从他醒来到现在气氛也一直不错,而从亚瑟泛红的脸颊和标志主人一直维持着好心情的光圈,他不认为亚瑟再次接受他的可能性是零。


但现在亚瑟却强硬地打断了他。


“亚瑟……你至少听我……”


“闭嘴!滚出去!还有,我要睡觉了,你以后也别来了,我不想看到你。”


亚瑟干脆把脸转向另一边,甚至闭上了眼睛拒绝任何形式的交流。弗朗西斯站起来还想说什么,腰间的通讯器却突然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打断了他想要说出口的话。


这次他来拉特兰并没有通知任何人,只留了一个通讯器给家里的老管家。现在通讯器响起来就意味着有必须他出面处理的紧急事件,要尽快回去。


他按掉通讯器,攥了攥拳头,又无力地放开。


“我明白了。”


说完,叹息一声,他拿起挂在床位衣架上的外套走了出去。


床上的亚瑟听到门关上的声音,确认寂静的房间里没了第二个人的气息之后才缓缓睁开眼。


“蠢青蛙。”


****


一晃就是三个月,这三个月里弗朗西斯虽然一直在留意亚瑟的消息,但亚瑟自己供职的企鹅物流就是个情报组织,再加上拉特兰小少爷的身份,只要他不想被找到,不下大功夫是绝对找不到的。偏偏弗朗西斯被一堆破事困着,完全脱不开身。


真的是破事。弗朗西斯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老威廉姆斯的儿子酒后驾驶撞死了人,本来也不算什么复杂的事情,该判就判,至于老威廉姆斯是不是要贿/赂法官和狱警那都是他自己会解决的事情。偏偏这次撞死的这一位是某个叙拉古家族的小儿子,这个身份让这件事一下就变成了一个混乱的国际事件。


他甚至恶毒地怀疑叙拉古那群恶狼是不是打着这个如意算盘而故意让自己的儿子来送死的。


“叮——”


门铃突然响了起来。


已经是傍晚了,谁会在这个时间来?最好不要是律师之类的,不然他可能会直接把门摔在对方脸上。


门开了,看到门外的人,弗朗西斯偷偷掐了自己大腿一把,来确认自己没有在做梦或是压力太大以至于产生了幻觉。


亚瑟站在门外,手里还拿着一个小快递盒,就像几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


“企鹅物流,在这里签字。”


亚瑟看着还愣着说不出话的弗朗西斯翻了个白眼,把盒子和签字笔往前递了递。弗朗西斯回过神来,低头看向盒子上的快递信息:


寄件人:亚瑟·柯克兰   


收件人:胡子混蛋  


再抬头看亚瑟,虽然那个可爱的光圈已经被主人彻底涂黑到看不到一丝光亮了,但是从他逐渐变红的耳尖来看,里面应该是个不得了的东西。


弗朗西斯拆开外包装,发现里面是一个类似首饰盒的小盒子,掂起来还有些重量。


他有些疑惑的打开,却发现里面躺着他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一枚卡西米尔骑士勋章,上面明显的被火舌舔舐过的痕迹让他在那一刹那湿了眼眶。


“我试着修过了……但是没修好,抱歉。”


亚瑟咬了咬下唇,暗暗观察着弗朗西斯的表情。


“骑士勋章用的是卡西米尔独有的工艺,你当然修不好……但是,谢谢你,亚瑟。”


弗朗西斯拿起那枚曾属于那个朝气蓬勃的少女的勋章,手指摩挲着上面的裂痕,仿佛眼前又浮现出了少女的音容笑貌。


此时,残阳如血,他想象着少女在拉特兰的经历,耳边仿佛听到了木头在火焰中裂开的声音,空气中也仿佛弥漫起了焦炭的味道。


少女生命的最后时刻是否也像现在这样,将一切映成血色。


“弗朗西斯你听着,这个给你了,我……我现在不欠你的了!”


思绪被亚瑟突然凑上来的嘴唇拉回了现实。


哪有人接吻是揪着爱人的领子把对方拖过来的……


弗朗西斯将手上的勋章放回盒盖上,空出来的手就着这个姿势揽上亚瑟的腰,将他用力拉进怀里,夺回了亲吻的主动权。


这是个平静的傍晚。


火红的天空下,微风拂过,唇齿间玫瑰和红茶的香味混合着,骑士和天使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

代号:弗朗西斯

种族:库兰塔族

职业:骑士

【潜能提升信物】

一枚卡西米尔低阶骑士勋章,有被火烧过和试图修复过的痕迹,但不知为何并没有完全修好


代号:亚瑟

种族:萨科塔族

职业:企鹅物流快递员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喜欢的话请点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如果有评论就更好了!!


   
© 侑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